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通吃“洋话”

2002年0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像我这样一开始就把品牌、版权和学校连锁三块一齐做的并不多。” 29岁的孙震对自己的商业头脑颇为自得,看着可真不像电视上那个天真的没心眼的“后跟儿”
 

  朱晓超

  孙震有一个英文名字叫Hogan,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后跟儿”。

  当然孙震只是在《洋话连篇》中用这个名字。在北京电视台的这个英语教学节目中,又高又胖的孙震与一个身材瘦小、下巴上留着一撮儿山羊胡子的美国男孩搭档做主持。看过这档节目的人无不有娱乐的感觉——镜头摇曳、场景时尚、两位英语老师活像音乐DJ嘻嘻哈哈、不拘小节。

  别看外表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事实上,孙震却是一个很有商业头脑的生意人——他不仅是《洋话连篇》的主持人,还是该节目的策划、导演、制片人,以及“洋话连篇”系列产品的开发者和经营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