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域外视野:全美最值得为之工作的百家公司

2002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美最值得为之工作的百家公司
《财富》2002年2月4日~2月28日 

  《财富》每年评选出的“全美最值得为之工作的100家公司”和“财富500强”一样备受瞩目。但和500强的排名原则完全不同,这项评选依据的不是企业的销售额,也不是利润和老板的介绍,而是员工自己的“感觉”。
  来自279家公司的44848名员工填写了调查表。员工满意度最高的是爱德华—琼斯公司,这是一家总部在圣路易斯的证券经纪公司,现有员工2.7万人。员工年薪从2.24万到6.17万美元不等。工资不是很高,但公司每年对员工培训132小时则是所有上榜公司中最高的。员工认为“在这里工作可以感受到团队的价值”,另外该公司去年没有裁员。
  从惠普公司分离出来的安捷伦公司被予以特别关注。调查人员惊讶地发现,这家公司虽然去年有8000名员工被裁,但这些员工对公司几乎毫无怨言,仍坚持工作到最后一刻。调查人员在写评语的时候说,这是因为这家公司在经营顺利的时候尊重员工,在经营困难的时候又帮助员工,才使得它能顺利裁员。
  去年安捷伦的财务状况越来越差,公司决定缩减开支并裁员。裁员开始之前,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内部通讯和公司“咖啡谈话时间”向员工详细说明公司的困难处境,呼吁节省开支。开始裁员的时候,公司各级主管纷纷以电子邮件和面对面会谈的方式向员工表示慰问。在经济上,公司补偿被裁员工三个月的薪水,并通过各种方式协助这些员工在其它公司找到新工作。这些做法让员工体谅到公司的难处。
  其它知名上榜公司包括:思科(第15位)、高盛(第19位)、微软(第28位)、英特尔(第49位)、星巴克(第58位)、宝洁(第97位)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