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荐书 > 正文

本刊荐书(2002年3月5日)

2002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为什么知识分子反对市场?斯蒂格勒通过经济分析,剖析了知识分子与市场之间的爱欲与怨恨关系。这本名为《知识分子与市场》的文集是经济学家斯蒂格勒在学术之外的“入世”之作,但其社会影响远超出他在信息经济学和管制理论方面的突破。

  《知识分子与市场》斯蒂格勒著,何宝玉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1年9月出版

  新的形势下我们将面对哪些问题和困难?我们的国际、国内竞争力表现在什么地方?怎样才能根据我们特定的国情、特定的环境和特定的发展阶段,制定适当的经济发展战略,少走弯路,少犯错误,使中国经济再能有20至30年的高速增长?这是樊刚在他的《发展的道理》中探讨的主题,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位中国经济学家的思想张力。

版面编辑:保江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