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外资券商难叩国门

2002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证券业的开放,一方面不能机械执行入世协议的条款,而应视具体情况制定开放的时间表;另一方面也需要对境内其他资本开放,搭建一个更为平等的竞争平台

  百富勤领跑

  3月7日,北京饭店。尽管正是“两会”期间,还是有几十名中外记者齐聚这里等待一场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或许是组织者的刻意安排,会场弥漫着一种轻松的气氛,使得发布会更多地带有联谊的色彩。在这里,法国巴黎银行与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外合营证券公司的框架协议,并宣布将由其下属的投资银行法国巴黎百富勤负责该项目。

  尽管随后的媒体都给出了醒目的标题,但一切仍都停留在双方的构想中——合营公司并未最后拿到经营牌照。事实上国内券商和外资券商的每一次眉目传情都在坊间广为流传。仅仅在百富勤和长江证券合作公开后不久,香港《南华早报》就刊登了汇丰银行拟与国泰君安合资的消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