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信业:从管制时代到监管时代

2002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中国电信南北分拆尘埃落定之后,中国的电信改革是否就此告一段落了呢?

  答案是否定的。当公众的目光还停留在南北公司重组的细节时,业内外的有识之士已经开始讨论改造电信监管体系这样一个宏大的课题了。在以联通、网通、中移动为代表的竞争者陆续到位后,被监管者对于脱胎于旧体制格局的监管当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对于像鸿联九五、润迅这些在电信业内不起眼的小角色,他们更关注的是放开基础电信业务转售的时间表——改革怎样赋予他们更大的伸展空间以构建一个层次更为丰富的竞争与服务体系?途径已经有了,只是门还没有打开,决策层仍然有诸多疑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