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2年4月5日)

2002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载人航天为期不远 证监会设立重组委员会 国家信息化总指数首次公布 农业转基因生物全面管理办法实施 中美就钢铁贸易磋商 中国首次出席经合组织会议
 

  焦点

  中国载人航天为期不远

  3月25日晚上10时15分,中国研制的“神舟”三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这次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为不久的将来把中国的航天员送上太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发射的“神舟”三号是一艘正样无人飞船,飞船技术状态与载人状态完全一致。通过这次发射试验,运载火箭、飞船和测控发射系统进一步完善,提高了载人航天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飞船上装有人体代谢模拟装置、拟人生理信号设备以及形体假人,能够定量模拟航天员在太空中的重要生理活动参数。这次发射,逃逸救生系统也进行了工作。这个系统是在应急情况下确保航天员安全的主要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