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荐书 > 正文

本刊荐书(4月5日)

2002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经过2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社会阶层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学者对中国市场转型与社会分层的关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引发了一场颇具影响的学术争论。此书精选了这场争论中的研究成果,使我们可以完整地了解这一论争的学术脉络。

  《市场转型与社会分层——美国社会学者分析中国》边燕杰主编,北京三联书店2002年2月出版

  中国证券市场已经由一个单纯追求发展的时代进入了一个发展和规范并重的时代。证券市场的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的推进、非流通股的流通、上市公司质量低下等问题表明,证券市场内在运行质量的提高仍然是2002年中国证券市场的焦点。而机遇也正蕴藏在这一变革的过程中。

版面编辑:保江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