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从宏观角度看中国民营企业

2002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民营企业要面对的竞争环境将十分严峻,而它们能否带动中国经济迈出跨世纪的一大步也还是未知数

  陈昌华

  从2001年中开始,香港股市出现了一浪民企热潮,很多从前不为人知的股票如超大农业(0682.HK)和新奥燃气(8149.HK)等,都开始受到国际投资者的追捧。虽然投资者对民企的关注增强,但总体上对整体民营经济的研究还相当缺乏。本文试图通过宏观的角度来分析中国的民营经济。

  基于民营企业在香港和国内上市的时间不太久,民营上市公司尚不能作为整体民营企业的代表。因此我们从中华全国工商联的资料库中抽取了前100强民营企业的简单数据来分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