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梁锦松:赤字阴影下的香港转型

2002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政府首要考虑的是,怎样在各种政策方面不要阻碍私人市场的运作——最好是促进私人市场的运作

  叶伟强 张文豪

  经历了持续多年的增长之后,香港经济近几年陷入困境。众所周知,香港经济和内地休戚相关,为了香港经济复苏,从香港特区到内地为此都不遗余力,香港特区政府更是将之视为首要任务。作为特区政府核心部门之一的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于今年3月6日提交的2002至2003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深刻体现了这个目标。梁锦松上任以来的首件财政预算案受到诸多评论甚至攻击,这在言论自由的香港并不奇怪。但是真正值得关注的是,实施财政预算案到底是否有助于扭转目前经济的不利局面?会怎样起作用?实施的可行性又如何?5月末,借梁锦松赴北京参加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年会之际,本刊对他进行了专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