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安然之后的美国资本市场丑闻

2002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环球电讯申请破产

  2002年1月28日,环球电讯(Global Crossing)申请破产保护,申请破产保护的资产高达255亿美元。成立5年来,该公司在CEO温尼克的推动下,筹集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建立一个连接27个国家200个城市的光纤电缆网络。1999年该公司的市值曾超过五百亿美元。然而随着光纤网络的需求大幅下降,环球电讯的股价在过去一年来跌了96%。

  美国证券交易所随即指控该公司和审计师安达信曾串谋进行财务欺诈,误导投资者。其中包括在2001年3月与安然公司通过第三方牵线,利用复杂的交易手段绕过会计规定达成一笔交易。该交易的目的是帮助环球电讯掩饰一笔贷款,并使双方都能在账面上反映交易收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