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美国经济增长的中期预测

2002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我们关注近期美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就会发现现在的经济增长并不是一个突发事件,也不是低谷之后的短暂反弹

  Martin Feldstein

  准确把握经济繁荣和衰退的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去年夏天,NBER(National Bureau for Economic Research ,美国经济研究局)发表声明,认为美国经济开始出现了衰退;随后,在11月发表的看法认为,衰退实际上从当年5月就已经开始了。NBER的判断是不同领域的专家对美国经济不同领域的统计数据进行认真估计后作出的,主要根据就业率、总产出、销售和收入四项主要统计指标的下降趋势进行判断。时至今日,美国经济已经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于是,复苏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趋势能否持续下去,成了值得我们密切关注的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