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后安达信时代”的会计业
——专访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全球总裁科普兰

2002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们的目的是要改进,所以我并不在乎改革是温和的还是全方位的,关键是我们不能做一些破坏而不是提高会计质量的事情”

  叶伟强 Anna Kaye

  安然事件之后,为了恢复投资者信心,美国资本市场开始了一系列改革。在经过起始阶段的喧嚣之后,改革进入实质性的操作阶段。从目前已经实行的措施来看,在会计制度方面的改革并不如原本公众预期的那样激进,显得相当慎重和务实。无论如何,已经进行的改革毕竟已经出了改革路径的脉络,甚至将决定以后美国注册会计行业乃至整个资本市场发展的大体方向。

  作为国际“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既是改革行动的参与者,也受到改革的直接影响。6月末,德勤在上海召开年会。借此机会,本刊就美国会计改革的问题专访了其全球CEO詹姆斯•科普兰(James Copeland)。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