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纽约中行案续篇:骗贷者周强

2002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纽约中行出现周强等欺骗贷款事件暴露出的银行管理的问题,是OCC处罚的主要原因;纽约分行一审获胜后,赔偿额逾亿元,但真正拿到手的机会甚微

  曹海丽

  如果不是今年初美国财政部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Currency Comptroller,即OCC)和中国人民银行的处罚决定,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始于去年2月的对其客户周强等的诉讼案,可能不会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参见本刊2002年2月5日号《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发生了什么》)。

  今年7月11日,讼案有了初步结果。根据纽约南区法院陪审团的裁决,原告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获胜,有望获赔1.05亿美元。如果能够兑现,这个数字会远高于今年初中行因两国金融监管机构罚款所遭受的总计2000万美元的损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