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银香港上市风云

2002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自中石油以来,战略性行业国企重组的力度远远胜过此前上市的红筹国企,但仍然不能打消市场的疑虑

  张继伟

  2002年7月25日,香港股市在一片阴霾中开盘,坏消息先后前来报到:首先是港交所发表了一份涉及退市计划的咨询文件,令大批仙股(股价只有几港分的公司)出现恐慌性抛售,大市也为之受累,全面下挫;同时阴跌不止的美国股市又爆出花旗银行等卷入世通破产案的新闻,金融股的脸色尤其难看。

  这酿成了自1987年10月19日“黑色星期一”以来香港最为剧烈的一场股灾。更有人统计,如果计算过去一个月的跌幅,香港股市的损失程度甚至比1987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