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信托监管定型
——专访中国人民银行非银司司长夏斌

2002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当前中国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模式下,不管是哪类机构经营信托业务,应该在《信托法》的同一法律框架前提下,分别受制于不同的监管部门的监管

  于宁

  6月26日,《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出台,对于历尽劫波的信托业来说,这将是一次新的历炼。因此,虽然这份经过十多次修改的文件还是以“暂行”身份出现,但依然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誉之者认为它将规范目前相对混乱的资金信托行为,并将为私募基金“合法化”提供契机;谤之者则认为其过于苛刻,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难以执行。孰是孰非,一时难以辨别。为此,本刊专访了中国人民银行非银司司长夏斌。

  清仓后的重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