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逝者:陈俊生

2002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2002年8月8日逝世,享年75岁

  陈锡文

  尽管知道陈俊生同志身体不好已有不少时间了,但得知他去世的消息,还是感到很突然,很悲痛。

  陈俊生同志是黑龙江人,早年即参加革命,1950年,23岁的他就担任了中共黑龙江省绥化县常委,宣传部部长,后一直在基层工作,1981年至1984年曾任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从1985年起他调到北京工作,以了解农村、体察民情著称。

  我第一次见到陈俊生同志是在1985年底,当时他担任国务院秘书长。那是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期间的一个上午,为了请示会议文件中的若干政策问题,我到国务院参加由俊生同志主持的汇报会。1988年俊生同志担任国务委员,1993年又担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由于工作关系,我接触俊生同志的机会逐渐多了起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