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生死鞍山证券

2002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证券业内人士多数已对鞍山证券回生无望心中了然。剩下的问题是怎样让这家公司死去。当然,观察者还希望在对这家死去的公司的解剖中理解昨天,透视明天
 

  于宁 凌华薇

  中国证监会关于撤消鞍山证券公司的公告是8月12日正式刊出的。事实上,早在8月9日监管部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不祥之云便一直笼罩在鞍山证券上空。

  作为鞍山地方金融机构中最活跃的一支,成立于1988年的鞍山证券在过去的20年中辉煌过也疯狂过。在1996年到2000年中国券商的日子比较好过的时候,鞍山证券自营业务如日中天,其上海、深圳、天津和沈阳的营业部均大大扩张,一时风头占尽。鞍山证券一些高管人员也由此身价大涨,成了圈子里让人侧目的大人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