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资金信托产品需要规范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资金信托产品发行中出现的种种不完善之处,如果不及时作出规范,资金信托的发展绝不会是一路坦途
 

  米兴平 朱成刚

  2002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该办法已于7月18日正式实施。该办法的公布,引起有关人士和市场的极大兴趣。就在《暂行办法》实施的当天,上海爱建信托推出国内第一个集合资金信托产品——上海外环隧道建设计划,短短几天就几近售罄。随后,上海国投推出上海磁悬浮交通项目股权信托计划,北国投推出CBD土地开发项目资金信托计划,新华信托推出住房按揭资金信托等等不一而足。有心人士也纷纷瞄准资金信托,于是信托牌照价格飙升,从新希望有意入主福建国投,到香港耀生行意图参股宁波金港信托,有关信托业的消息不绝于耳,一时间似乎信托业的春天再度来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