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汽车金融终现绿灯

2002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外厂商认为市场准入门槛太高,国内厂商抱怨门槛太低,备受关注的《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在一片争议声中开始浮出水面
 

  关鉴

  用“千呼万唤始出来”来描述《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的艰难出台并不为过。

  自中国去年底加入WTO,承诺允许外资独立成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以开放汽车信贷市场以来,被挡在起跑线上的外国汽车公司就急躁不安地苦候这部法规的出台,以便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但该法规一再推迟出台,外商最初的焦急兴奋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疑虑所取代。《华尔街日报》甚至撰文说,加入WTO一年后,中国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兑现了它在第一年的承诺,但在关键的汽车金融领域,交出的却是“不合格”的成绩单,由此可见中国开放金融业的过程将非常缓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