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仰融民事诉案并未中止

2002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华博诉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一案在进行之中。而仰融的另外一起刑事案件及其诉财政部之行政诉讼案件尚无进展

  王光泽 康伟平

  近日,关于原华晨集团董事长仰融案的最新进展传言再起:称北京高级法院中止审理了仰融名下的香港华博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称“华博公司”)诉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称“金教基金”)产权确认一案。理由是此案立案后,辽宁省检察院又宣布以“挪用巨额资产”为名批准逮捕仰融。根据“先刑事后民事”的原则,此案中止审理。

  但据记者向有关部门多方查证,这一案件仍然在正常审理过程之中。11月15日,华博公司的代理律师已经向北京高院提交了所有的证据,华博公司庭审之前交换证据已经结束。金教基金尚未提交任何证据,只是在答辩期(合议庭组成后15天)过后的11月7日向北京市高级法院提交了一份答辩状。基金会辩称,基金会的发起人包括中国人民银行教育司、华晨集团、华银国际信托、中国金融学院,原告不是基金会的发起人,基金会也不是盈利性团体,原告既不符合起诉的主体资格,也不应该享有投资权益,因此与基金会没有直接利害关系,北京高院应予驳回起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