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2002年中国股票回顾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而言,2002年大约可说是惨胜的一年。红筹股指数的下跌,可大部归咎于中国移动及联通这两只大型电信股票,总体而言,其他中国股票为投资者带来相当正面的回报,优于恒生指数同期的表现

  陆运刚

  对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而言,2002年大约可说是惨胜的一年。截止到12月中,中国红筹股指数下降了18%,而H股指数则上升了3.14%。之所以仍可说是惨胜,在于红筹股指数的下跌,可大部归咎于中国移动及联通这两只大型电信股票,其他中国股票则在总体而言为投资者带来相当正面的回报,优于恒生指数同期的表现。

  电信股票的低迷在于市场预期的持续下调。全球电信行业仍在努力摆脱上世纪90年代过度投资所造成的困境,而对3G的憧憬也早已随缺乏市场的现实而淡漠。在缺乏行业亮点的情况下,中国电信股票又进一步受制于中国电信市场发展速度的减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