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白宫换将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换掉财政部长和首席经济顾问,美国总统布什现在需要的是“罗夫经济学”的推销员
 

  曹海丽

  把你的鸭子排成一行

  “经济内阁成员调整的目的,是希望阁员们用一个声音说话”

  12月的第二个星期,美国总统布什开始了对政府经济班子的大换班。

  12月6日,白宫宣布,美国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Paul O'Neill)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劳伦斯•林赛(Lawrence Lindsey)辞职。白宫发言人称两人均因个人理由请辞,识者知其绝决为托辞。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白宫接连宣布人事方案,奥尼尔的继任人选已经产生,最大的铁路控股公司之一CSX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斯诺(John Snow)将接掌财政部。接替林赛的人选,将是原高盛公司联席董事长斯蒂芬•弗里德曼(Stephen Friedman)。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