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唐纳森还有多少时间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73岁的华尔街老手重返华尔街

  曹海丽

  在哈维•皮特下台一个月之后,12月10日,布什任命威廉•唐纳森(William Donaldson)为新任美国证监会主席。在将这个71岁的老人推向证监会主席位置之时,布什总统是在赌这个华尔街老人能使公众和投资者对美国证监会恢复信心。自从安然事件之后的公司丑闻和利益冲突事件已经将股价推到了低点,并使美国经济深受波及。

  唐纳森最大的挑战,是提供一个美国的证券市场怎样才能足够开放和透明以吸引投资者的图景。在如此多的丑闻和调查之后,这是最基本的问题。它不可能在密室里被一群律师所回答。唐纳森要领导的,不仅是一个公众机构,还将是一场公开讨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