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别无选择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眼中的布什新经济班子的首要任务,是应付全球性通货紧缩威胁

  美国布什政府即将建立一个新的经济内阁。财政部长保罗·奥尼尔和总统经济顾问劳伦斯·林赛的离职很突然但并不能说出乎预料。新的继任者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和总统经济顾问斯蒂芬·弗里德曼,将使白宫在面临巨大挑战的时候获得一个极好机会来反思其政策。美国需要这种反思,全世界也需要。

  今天,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气氛与两年前布什政府上台时已经有很大区别。从那以后,美国经济经历了一次温和的衰退,以及最近的微弱复苏。金融市场一直被丑闻、令人失望的公司赢利报告以及“9·11事件”所引发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所困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