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谁需要铁通?

200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尴尬的生存境地正把由专网脱胎出来的中国第五大电信运营商推向绝境,但它已经回头无路
 

  张亮

  让我们先看一下围绕中国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通”)——中国的新兴电信运营商中实力最为弱小的一个——的一些好消息。

  在信息产业部的强力支持下,12月13日,铁通的海南分公司实现了与中国电信的互联互通,成为最后一批与其他网络达成互联互通的铁通省级公司。此外,它还有望在明年获准经营国际电话业务,并发行债券以筹集资金进行网络改造,以及可以国家开发银行进行100亿元额度的贷款。

  可以肯定的是,这些举措一旦落到实处,如今成立已整两年的铁通的牌照含金量会提高不少,以前被用户广为抱怨的“铁通电话难打”的局面也会有所改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