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个人外汇期权品种萌芽

2003年01月20日 16:58 来源于 caijing
“两得宝”个人外汇期权交易更适合在外汇市场波动不大时投资,当外汇市场波动较大时,投资传统的“外汇宝”可能会有更多机会
 

  李树锋

  如果有这样一种外汇投资工具:你除了可以获得外汇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外,还可以获得一笔期权费收入,你会心动吗?

  正在推广这种新型投资工具的金融机构把这种产品冠以诸如“两得宝”或“两头利”这些便于理解的名字,同时表示你获得期权费有其条件:卖出一个期权,承诺未来在一定条件下,期权的购买者(银行)有权以事先商定的价格用另外一种货币来购买你存入的货币。也就是说当到期时,你收回的可能不是当时存入的外汇,而是与存款外汇挂钩的另外一种外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