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3年1月20日)

2003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证券民事赔偿案审理有法可依;国外申请人受益专利法细则调整;上海磁浮示范运营线通车;“神舟”四号飞船成功返回
 

  政策法规

  四法二规新年施行

  从1月1日起,政府采购法、中小企业促进法、清洁生产促进法和修订后的保险法以及《关于审理反倾销行政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和《关于审理反补贴行政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正式施行。这些法律法规的共同特点是进一步规范了经济贸易领域中的有关活动和行为。

  证券民事赔偿案审理有法可依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1月9日公布《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于2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继去年1月15日发布《关于受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后,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审理证券民事赔偿案件适用法律的第一个系统性司法解释。

版面编辑:刘爽爽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