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赛格三星:没有悬念的外资购并第一案

2003年02月20日 10:47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国内投资人对赛格三星案的态度趋于保守。最重要的原因是对玻壳行业的前景存在分歧

  凌华薇 张亮 

  2003年1月17日,赛格集团、赛格三星的管理层从韩国汉城归来,此行他们已和韩国三星集团最高层就收购赛格三星的谈判事宜进行了最后的意见交换。1月28日,也就是春节前四天,在深圳五洲大酒店,深圳赛格集团董事长孙玉麟和三星康宁(马来西亚)株式会社董事长宋容鲁在股份转让等一系列协议上签字。从2003年1月6日开始,双方近百余人日夜奋战的后期谈判以及对文件的逐字推敲工作就此告一段落。

  根据协议,在深交所上市的赛格三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068,下简称赛格三星)的原第二大股东三星康宁投资有限公司及三星康宁(马来西亚)株式会社接受了第一大股东赛格集团转让的14.09%的股权,和赛格集团成为上市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各占35.46%股权),并结成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赛格三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