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争夺第二战场

2003年03月05日 10:47 来源于 caijing
实行通道制和发行节奏放缓之后,大券商的承销业务受到抑制,然而令券商备感困惑的是尚未找到新业务的盈利模式
 

  于宁

  对于国内各大券商投行部门来说,羊年春节前夕的年终会议多少有些黯然。一向强劲的承销业务的沉寂,使得“非通道业务”成为了各投行不约而合的新年主题词。

  海通证券堪称典型。2003年该公司投行部对“非通道业务”下达了年收入2000万元的指标,尽管该部门去年非通道业务收入还很少(以往并购业务只由与投行部并列的并购部在做,年收入超过2000万元)。海通投行部副总经理林涌说,以前不单独收费的业务——比如为企业做重组改制,现在要开始收费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