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聚焦温家宝

2003年03月05日 09:59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新一届政府总理的最热门人选,温家宝有什么样的执政风格和政策取向?

  任波

  尽管中国新一届政府的总理人选最终要在即将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才能确定,但几乎没有人怀疑,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将是下一任总理最热门的人选。

  温家宝为人谦和,对媒体惜言如金,很少接受采访。从中共中央第十六届代表大会闭幕到2003年“两会”召开,国内外对于中央政府高层人事变动颇多猜测,刚当选为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温家宝仍然一如既往地行事严谨和低调。他先后访问了贵州、山西等省的贫困农户和城镇低收入居民,甚至在辽宁阜新的矿井中与矿工一起度过了羊年除夕;他为第一个在中国设立总部的联合国官方机构——联合国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在北京的迁址仪式揭幕,并表示政府愿意为落户中国的国际组织提供支持;他出席了大量重要会议,2002年1月7日至8日,他主持了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春节法定休息日一结束,这篇讲话就在《人民日报》上全文发表,发表之前,他本人还字斟句酌地作了修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