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汽车召回制度:在理想与现实之间

2003年03月20日 16:06 来源于 caijing
以往中国人在国际新闻报道中所见到的汽车召回制度,正在进入中国人的现实生活,并在中国成为了一个激辩中的话题。
 

    朱晓超  

   影影绰绰的汽车召回制度

  自去年10月23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草案)》(下称“草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下称“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产品质量处便格外忙碌起来。

  工作人员每天都能收到大量的电子邮件和咨询电话,大批汽车制造商、销售商和消费者通过电子邮件、网上论坛等方式各抒己见,“中国质量网”的BBS上一度挤满了问题;包括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在内的国内10多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也反馈了对草案的意见,有的制造商甚至还递交了完整的研讨方案。而无数消费者更关注的是汽车召回制度究竟在何时能够出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