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长虹“被诈骗”事件调查

2003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看起来,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波正呼啸而去。然而,此次风波激起了诸多问题——长虹与APEX公司贸易往来的细节如何?APEX公司是何来历?公司创始人季龙粉何许人?对这些问题的考察才刚刚开始

  王烁 官青 楼夷 

  3月5日,《深圳商报》刊出的一则报道触发轩然大波。

  标题为《传长虹在美遭巨额诈骗》的这则报道称,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沪市交易代码600839,下文简称长虹)近年可称辉煌的出口数字之下,是大量对美出口货款无法收回的严酷事实。该文引用业内人士的说法,称长虹已成为商业欺诈的牺牲品。祸首名为APEX Digital,一家华人在美创办的家电公司。该文还称,长虹并非APEX欺诈行为惟一的受害者,在国内白色家电业界,APEX可谓前科累累,手法则如出一辙:在少量出货按期付款建立初步信用后,拖欠巨额货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