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序与跋】市场经济与民主政治

2003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余展 张太英

  这部文集,是中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的历史见证。作者杜润生长期从事农民运动和农村工作。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他担任国家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负责中国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政策研究,多次受中央、国务院委托,主持有关农村政策文件、特别是五个“一号文件”的起草工作,为深化农村改革,奠定产权基础,推进农村经济的市场化进程和农业的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收入本书的是作者1980年-2002年的53篇讲话和文章。通读全书,“用市场经济激励群众,用民主政治团结群众”的表述,可以说是对作者学术观点和领导思想的简要概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