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SARS抢“险”

2003年05月20日 18:08 来源于 caijing
无论中国经营保险的经营主体数量如何增加,都摆脱不了“同质性”竞争——面对SARS亦然。在这场充分暴露问题的劫难中,保险业借以反思的内容还很多
 

  康伟平 还忻都

  北京亚运村安慧里小区较之以往显得异常热闹。中心小花园里不仅锻炼身体的人增加了,而且多了不少散步的、遛狗的,有的干脆就是出来透透气,站在那里和熟人聊天。

  新华人寿、平安人寿以及中国人寿几家保险公司则不失时机地在小花园里拉起了宣传条幅,小小的咨询桌前围了不少人。据一位小区居民说,从4月下旬开始,小区里就冒出了保险公司的咨询点,而周围几个居民区里也都有保险推销人员进驻。当然,大家询问的话题大多离不开一个主题——SARS。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