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新一轮修宪启动

2003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党的代表大会后提出修宪问题,几乎成了中国的惯例。从中央到法学界,新的宪法修正案正在酝酿之中,第四次修宪前期准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吴小亮

  6月6日,一个小范围的高层专家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持者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而此时他的身份是刚刚成立的中央修宪小组组长。参会者包括经济学家吴敬琏,法学家江平、应松年等,会议的内容是吴邦国代表中央听取这些专家对修宪的意见。

  6月的京城,围绕修宪的活动还有上海经济与法律研究所在北京召开的一个专家讨论会,与会的专家学者均就修宪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种种迹象表明,新的宪法修正案已在酝酿当中,或可说:第四次修宪前期准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