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房贷秘密

2003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房地产企业来自银行信贷的资金当远不止于70%,而央行所谓6月房贷新政之举亦绝不是贸然行动
 

  张文豪 李树锋

  70%是低限

  房地产企业70%的资金来自银行,其实只是业界众人皆知的一个毫无杀伤力的常识;70%之外还有多少资金以什么方式来自银行?这才是房地产业界真正的秘密

  在中国人民银行于6月13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的通知》(下称121号文)后,在一场被媒体形容为“央行房贷新政风暴”的旋涡中,在说明房地产业对于银行信贷依赖程度时,一个数字成为耀眼的明星:“70%”——房地产企业70%的资金来自银行——一夜之间,这个数字出现在大大小小的媒体上,公众以此发现房地产业对于银行信贷的依赖程度竟如此之高,而房地产业“一本万利”的说法,于是得到证明。

版面编辑:刘爽爽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