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时代华纳的中国教训

2003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仅有公关是不够的
 

  王晓冰

  2001年7月,由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特纳广播亚太有限公司总裁马可宝亲自坐镇,第二次改版后的华娱重新开播。此时距离时代华纳从创始人蔡和平手中接手华娱已整整一年时间,马可宝本人正是收购小组的主要成员。

  虽然在新闻发布上,马可宝踌躇满志地表示,华娱的收入将有双位数增长,但是当时就有人给AOL时代华纳在华娱的前途下了断语:“失败是必然的。”

  从那时起到2003年7月时代华纳卖掉64%的华娱股权,华娱每年都要烧掉公司1700万美元以上的资金,加上此前一年中,曾每月支付50万美元维持华娱的运营,业内资深人士认为,两年来时代华纳在华娱中的投入在4500万美元到5000万美元之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