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香港创业板民企“失乐园”?

2003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创业板自1月至7月底成功上市挂牌的仅有16家,和去年同期的37家相比,减少一半多。同时,累积的(自创业板成立以来)“没有进展”之个案达到106宗
 

  曹海丽

  7月31日,香港交易所发布了截止当日公开招股年度最新报告,显示香港创业板自1月至7月底成功上市挂牌的仅有16家,和去年同期的37家相比,减少一半多。同时,累积的(自1999年创业板成立以来)“没有进展”的个案达到了106宗。

  根据交易所的定义,所谓“没有进展”的个案包括三种情况,其一是处理申请期限已过;其二是申请被拒;其三是申请被撤回。最新的数字表明,属于第一种情况的有90家,其中30家为申请已获上市委员会原则批准但仍未上市的;被拒的有4家;撤回的共有12家。值得注意的是,“没有进展”个案中相当一部分为内地民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