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经济适用房“打回原形”?

2003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据推测,由建设部起草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8月底即将出台,届时“所有关于房地产市场的争论就应该停止了”
 

  张文豪

  新房改文件

  站在北京东三环路东侧即将开盘的“苹果社区”的工地上,北京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或许有点乐不起来。苹果社区是一个位于北京CBD(中心商业区)商圈的中高档楼盘,均价6800元/平方米,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而就在距此以东3000米左右,即将开盘的是一个总面积达50万平方米、房价在4000元/平方米之下的经济适用房项目--百子湾1号经济适用房项目。

  在北京,像张宝全这样心情郁闷的开发商应不在少数。截至目前,在北京包括新开工的经济适用房项目数已达到了32个,遍布从二环到五环的各个方位,总建筑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其中CBD所在的朝阳区,已开工及新开工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就达到八个左右,总的施工面积以百万平方米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