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北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停电

2003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东部时间8月14日下午4时(北京时间15日凌晨4时),美国东北部和相邻的加拿大南部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

  历史之最

  此次停电是北美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停电首先发生在美国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地区,并一路向西扩散,影响到与美国共享电网的加拿大。

  美国纽约、密歇根、俄亥俄、新泽西、康涅狄格、宾夕法尼亚及佛蒙特等七个州多个市镇受影响,加拿大渥太华、蒙特利尔及多伦多等大城市遭波及,初步调查显示,5000万美加居民受影响。

  因停电事故距“9•11事件”两周年不足一个月,当地居民一度以为又遭恐怖袭击。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和总统布什迅速先后发表声明,称停电原因只是电网故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