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强制平仓再现期货泥沼

2003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管理层肯定不会再提发展,而要偏重规范化。”证监会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

  李箐 韩靖

  久违了,强制平仓。

  8月29日,中国最大的期货交易市场之一郑州商品交易所。硬冬麦WT309合约连续第七天跌停,郑州商品交易所终于发出了强制平仓通知。

  对期货业界来说,强制平仓既熟悉又陌生。在中国期货市场在一片混乱中发展的年代,强制平仓事件屡见不鲜;而自2001年全行业结束清理整顿以后,数年间,强制平仓再无一例。

  强制平仓,简单地说,是由市场管理当局强行介入,提前宣布部分交易者的交易结束,部分交易双方按强制平仓当天的价格平仓出局。交易双方此前在市场中发生的交易行为,被强行中断,而所有损失则由投资者自己承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