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中国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国际视点

2003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份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卫生部合作完成的研究项目,怎样设计中国农村医疗卫生状况的未来?

  叶伟强 Emma Snyder

  2003年夏,一个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司共同合作开展的“中国农村合作医疗适宜实践模式”的研究项目基本完成,并提交了初步的报告书。在中国农村医疗网络经历了SARS的考验后,这份旨在研究中国农村医疗问题的报告格外引人注目。

  其实,这样的研究并非从今年始。早在SARS爆发之前数年,国内外一些有识之士就对中国公共卫生状况,尤其是中国医疗卫生体系的低效和不平衡给予了密切的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