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机场落地

王以超
2003年09月20日 00:00
属地化改革只解决了机场投资建设和管理中的“一小部分问题”

  王以超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喧扰了多年的民航机场属地化改革大戏将渐近尾声:民航总局直属的93个机场,总计5万人、400亿元的固定资产,都将在年底前正式移交给地方政府管理。

  “当然,由于SARS的干扰,也不排除推迟到明年年初的可能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沙洪江谨慎地对本刊记者表示,沙被普遍看成是此次民航体制改革方案中“机场属地化改革”课题组的主要操刀者之一。

  知情人士对本刊记者透露,民航总局上报给国务院的此次民航机场属地化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已经征求过一次意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该实施方案很快就将获得正式批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