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看社会保障基金怎样“试水”

2003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社会保障基金必须是一个追求长期稳定投资回报的投资者。与匆匆忙忙急着赢利相比,社会保障基金如何完善自己的内部管理倒是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

  李绍光

  社会保障基金与资本市场连结,光是纸上谈兵的时间就有好几年。一个结果是“地球人都知道”了,社会保障基金应当是股市中的一个追求长期稳定投资回报的机构投资者。

  后来成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及至最近以六家基金管理公司托管1亿多元资金入市,其引人注目自是情理之中。不料它两年前作为战略投资者购买第一只股票中石化就出现浮亏。一直到最近,由托管人再购新潮实业、民丰特纸等几只股票,据报道还是“一亏再亏”,于是引得众多媒体一片哗然。有的说它没有选好入市时机,有的说它的投资策略不应偏爱于增发新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