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NYSE完美风暴

2003年10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纽约交易所(NYSE)主席因过亿美元薪酬曝光而被迫辞职,由此开始,纽约交易所的自我监管者地位及其延续200年的交易制度是否能够延续,都已成为疑问

  叶伟强 余永桢

  当纽约股票交易所(NYSE)董事长兼CEO理查德•格拉索(Richard Grasso)于9月17日被迫去职之时,同情者不算太少。《纽约时报》对此事的报道所引用的评论中,有这样的说法:“不是因为干得不好而是因为拿得太多而被赶下台的,他是第一个。”

  创立至今达211年的纽约股票交易所是无可争辩的全球资本主义的象征和中心。它的历史将留下格拉索的多个纪录:他是惟一一个从交易所底层做起并直至顶点的纽约股票交易所主席;他全部的工作经验都来自于在纽约股票交易所的35年生涯;他仅有的中学文凭也创了历任纽约交易所主席所拥有学历的新低。可是,人们将更深刻地记住的,是他从交易所获得的有史以来最惊人的巨额报酬:按照格拉索在8月间所获得的新合同,到2007年退休之际,他将获得1.88亿美元左右的收入,而这还不包括未来四年他每年140万美元的工资和最低100万美元的奖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