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国信用评级业巨变前夕

2003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穆迪、标普、惠誉三大国际资信评级巨头在中国市场上的机会是否即将到来?

  凌华薇 李勇

  2003年秋,沉寂已久的中国信用评级业屡起波澜。三大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几乎在同一阶段改变了在中国的战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简称穆迪)于今年初设立独资的北京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一直未在国内有任何合作、合资、设立机构行为的标准普尔(下简称标普)则向本刊记者表示最迟年底要在北京设立代表处;最早进入中国的惠誉国际评级有限公司(下简称惠誉)和国内最大资信评估公司中国诚信信用管理公司(下简称中诚信)的合资,经双方初步协商已决定中止,惠誉单独设立的代表处已于6月在北京开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