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卫留成入琼

2003年10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可能海南近几年经历的高层变动太多,人们这次对卫留成履新,大有“听其言,观其行”的态势

  石东 关向东

  一封信与一个人

  在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卫留成调任海南省省长之后,中海油的网页上仍然保留着卫留成在今年SARS期间写给员工的一封信。这封信不长,只有500多字。这位160多亿元国有资产的管理者提醒员工们“注意一个生活和工作中的细节:系好安全带”。

  信中,卫留成这样写道:“这要作为总公司的一条铁的纪律和制度严格执行,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坐什么车,不管坐在哪个位置。”他解释说,“一个不愿对自己负责的人,也不会真正为别人、为社会负责。”他而且希望,“中国海油的每一项制度都能落到实处,包括要让‘上车必系安全带’这样一个制度中的细节时时、处处得到落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