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APP海南重生调查

2003年10月20日 10:21 来源于 caijing
尚在百亿美元债务下喘息的印尼纸业巨头APP,重新开始了对中国林业的席卷式投资,起点是海南。它将带来什么?

  马克 何禹欣

  又见APP

  一位曾考虑收购APP在华业务的投资界资深人士甚至把其目前的动作称为“跑马圈地”,指其目的不过为抢占中国有限的几个宜林省的林地资源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宣布拟项目投资金额超过900亿元、涉及造林面积超过4000万亩者,该是实力多么雄厚的一家企业!

  事实是,这家企业背负着139亿美元债务、至今仍就债务重组方案与国际债权人争吵不休、官司缠身。过去一年间,这家企业突然在中国进入了一轮高速扩张期。在海南、江西、河南、湖南、云南——中国不多的几个富林或宜林省份,皆有印尼金光集团所属亚洲浆纸业股份有限公司(Asia Pulp & Paper,下称APP)在当地投资大型林业项目的活跃身影(详见表:2003年APP中国林浆纸投资新计划不完全统计)。

版面编辑:艾德力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