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谁创造财富 谁毁灭财富
——2002年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创造和毁灭排行榜

2003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用任何方法对中国上市公司进行排名都很危险,因为排名的价值全在于信誉及可靠性,而信誉与可靠性的确立,要求你夯实每一块地基
 

  康雁 宋风华

  在全球范围内,美国管理咨询公司思腾思特(Stern Stewart & Co.)在美国《财富》杂志上的上市公司《财富创造和毁灭排行榜》已经进入了第12个年头。可以说,EVA(Economic Value Added,经济增加值)概念的普及和广泛被接受,在美国资本市场过去十几年的进一步成熟和演变中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而近几年泡沫的破灭和美国资本市场的自我调整、修复,更是使投资者的眼光重新回到了企业对股东价值的实际创造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