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后“121”时代地产基金梦

2003年1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中国“第一只”住宅产业基金的光环下,精瑞基金将从121号文后开发商的融资空当中得到什么

  张文豪

  “第一只房地产基金”?

  震动中国房地产界的121号文,给了很多人压力,但也给了一些人灵感,聂梅生无疑属于后者。

  2003年9月20日,人民大会堂。曾任建筑部科技司司长,现任全国工商联信宅产业商会会长的聂梅生,兴奋地向到会的200多位来宾宣布:中国“第一只住宅产业基金”——精瑞基金即将面世。

  此时,以规范房地产信贷为主要内容的央行121号文已发布三月有余,国内开发商对121号文的口诛笔伐刚刚告一段落。但在聂梅生看来,由于银行收紧了贷款口袋而加剧的地产商融资困境,却为精瑞基金的未来运作打开了空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